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国庆长假期间,广西众多建设项目却未“打烊”,刷新项目进度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梁贵 徐庆成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国庆七天长假是难得的休闲时光。然而,广西众多建设工地吊臂起落,机器轰鸣,仍是一片繁忙景象。在保质、安全的前提下,建设者们抢抓“黄金期”,按下施工“快进键”,用坚守与奋斗为祖国献上最好的祝福。

近日,由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建筑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南国早报承办的“辉煌十年 成就非凡”之“2022广西最美建设者”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多个项目,聆听建设者们对祖国的深情告白。

把好通车每道关

连接南宁六景到宾阳的六宾高速公路即将通车。为了把好项目通车每一道关卡,广西六宾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养护部副部长黄俊异常繁忙。长假期间,他每天一早就拿着安全帽扎入工地,到夜幕降临方才返回公司,45.6公里长的高速路他每天都要走一遍。“运料车要做好完全防护”“钻孔埋管后的缝隙要及时封堵”“施工完绿化要及时恢复,余土要及时清除”……

▲国庆期间,工程人员检查六宾高速路面标线情况。 蓝林摄

烈日下,汗水浸湿了衣裳,黄俊不时用脚踩踩地面察看地面摊铺情况,用手拍拍护栏检验安装情况,蹲下摸摸路面,检查标线的厚度是否合格,不断地叮嘱现场施工人员注意安全防护,规范施工,声明质量保证。拥有18年施工现场管理经验的他认为“工地上的问题没有小问题”。

据介绍,六宾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宾阳至南宁车程将缩短至一小时,进一步融入南宁“一小时经济圈”。为了确保工程进度,黄俊几个月来没回过家,面对紧张而繁重的工作,黄俊笑着表示:“哪怕再苦、再累,只要确保项目按时通车,就都是值得的。”

▲国庆期间,工程人员检查六宾高速高良隧道消防安全情况。 蓝林摄

假期巡查不放松

在上林至横县公路一期工程西津郁江特大桥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不断。建设者手腕翻转间,钢筋的交接处,就被细小的钢丝牢牢捆扎在一起。

“西津郁江特大桥是重点控制性工程,要严格按照设计方案施工,确保质量。特别是混凝土外观质量要加强控制。”广西上横高速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陆玉春长假期间前往施工一线,对桥梁混凝土外观质量、吊装作业安全、电梯使用安全等进行检查,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假期期间更是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始终把安全放首位。

▲国庆期间,西津郁江特大桥13#主墩钢筋扎绑施工。 赵馨摄

国庆期间,广西上横高速有限公司在狠抓施工进度的同时,严把安全质量关,实行领导带班制度,施工单位领导班子人员每日进入工地巡查,进行网格化管理,技术人员、网格员全程旁站指导监督,确保安全质量。“国庆期间,虽然不能回家,但能够确保项目安全高质量推进,我感到无比自豪。”在一旁监督架梁的中铁四局技术主管闫勇笑着说道。

在广西玉林华友磷酸铁锂及废水绿色资源化施工总承包工程一期二标段项目施工现场,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的300多名建设者、20余台机器设备正在抢抓工程建设进度,全力冲刺11月30日土建施工竣工节点,确保明年建成投产。该项目经理金庆福表示,国庆期间,项目300多名建设者夜以继日,抢抓施工黄金期。

快马加鞭保进度

在全区的项目工地中,忙碌的景象并不少见。在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中德产业园(一期)项目,中建五局广西公司18名管理人员及50余名工人开启“两班倒”模式,夜以继日,抢抓施工黄金期。在大家的努力下,10月1日凌晨3时,项目6号厂房首块梁板顺利完成浇筑,将项目推入施工快车道。

此外,中建五局广西公司凤岭南苑二期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苍昭高速公路项目、龙港新区玉林龙潭产业园高端不锈钢制品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广西阿秀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5万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建设项目等20余个在建项目近600名建设者坚守施工一线,抢抓施工进度,为顺利完成项目建设节点而奋战。

近年来,八桂大地的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离不开万千建设者不辞辛劳的付出。为了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者的风采,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由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建筑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南国早报承办的“辉煌十年 成就非凡”之“2022广西最美建设者”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寻访一批奋战于一线的建设者典型人物,展现他们的奋斗故事。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梁冰欣
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