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宣布安瓦尔成为新任总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当地时间11月24日下午,马来西亚国家皇宫发布文告称,该国最高元首阿卜杜拉任命国会议员安瓦尔为该国第10任总理。文告表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与福祉,当天中午最高元首召开了马来西亚统治者特别会议,就新总理人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认为目前安瓦尔已经获得了国会下议院多数议员的支持;根据联邦宪法,任命安瓦尔为总理。

据悉,安瓦尔的总理就职仪式将于24日下午在马来西亚国家皇宫举行。

马来西亚于当地时间11月19日举行了全国大选,但没有任何单一政党或政党联盟在大选中赢得国会下议院简单多数席位。此后,该国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召见了多位党魁,以确认各政党领袖在国会下议院获得支持的情况。

安瓦尔曾任马来西亚副总理、财政部部长、旅游和文化部部长等职,是目前马来西亚主要政党联盟希望联盟领袖。该联盟在11月19日举行的第15届全国大选中获得83个国会下议院席位,是本届大选获得国会下议院席位最多的政党联盟。


编辑 农诗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