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事关道路交通、自建房!南宁发布城市安全集中整治情况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黎莹遐 文/图

11月24日,南宁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南宁市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获悉,南宁市在道路交通、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方面均取得阶段性的良好成效。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今年以来,南宁市生产安全事故大幅度下降。截至11月22日,南宁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81起,共造成79人死亡、39人受伤,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与去年同比均下降,下降幅度均大于全区平均水平。

目前,南宁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城市道路交通健康指数第三季度在全国50座主要城市中排名第9,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比均下降。

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南宁创新城市拥堵治理,采取优化交通组织、路口交通微观改造等方式,完成了葫芦鼎桥底等30个拥堵点段治理;深化“邻里护学公交”模式,有效缓解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采取设置限时停车、短时停车、临时停车等方式,破解医院、车站、老旧居民小区周边停车难问题。

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全社会都很关注自建房的安全问题。据了解,南宁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安置区、学校及医院周边、工业园区等区域,以及三层及以上、人员密集、违规拆改的经营性自建房集中开展排查整治。

目前,南宁共排查自建房约162.2万栋,通过及时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和采取“拆、改、封、停”等措施,已完成整治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6120栋,其中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有1690栋。南宁市将持续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统筹推进道路交通安全、自建房、城镇燃气等治理提升行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风险管控。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陈诗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