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相思湖”文学大赛颁奖典礼在南宁举行,这些作品获奖→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刘豫

12月4日上午,第十九届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文学大赛颁奖典礼在南宁举行。通过这一平台,广西高校发掘出了许多极具潜力的文学爱好者、创作者,为广西文坛培养了一大批年轻生力军。  

▲颁奖现场。本文图片均由主办方供图

本届大赛以“纪念”为主题,自今年6月30日启动,10月10日截稿,全区共有26所高校投稿参赛,参赛稿件总数4373篇。经东西、凡一平、朱山坡和张柱林等评委严谨认真的评审,最终产生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5篇和优秀奖25篇,共计48篇获奖作品。其中,广西艺术学院文生敖的《最后一次提立碑的男人》、广西外国语学院曾丽君的《瓶中海》获得一等奖。  

▲颁奖现场。

文生敖作为获奖代表发表感言时表示:“写小说的过程很愉悦,但也很痛苦,特别是想写好的时候。”但是在创作的时候,他也有所收获:“我连标点符号都改了不知道多少次,在修改的过程中,我也真正明白了一些词语的力量,比如耐烦。只有耐烦,心才能抵达到平时无法到达的地方。”    

▲颁奖现场。

据了解,自2005年首届现场作文大赛开始,“相思湖”文学大赛已连续举办了19届,累计参赛人数已超过10万人次。大赛优秀获奖作品被推荐发表在《人民文学》《花城》《作家》《民族文学》《诗歌月刊》等国内知名文学期刊上,集结出版了大赛获奖作品集《柿子熟了》《花开的声音》《秘密》《欲望》等,成果丰硕。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莫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