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广西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新一轮强降雨上线,天气回暖要等到……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黎莹遐/文 邹财麟/图

3月28日下午5时,自治区水利厅和自治区气象局联合发布了山洪灾害气象预警。另据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除了桂西南以外,广西大部地区降雨偏多。

▲3月28日下午6时许,南宁市园湖路一带出现阵雨,市民冒雨回家。

前几天,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广西大部地区都得到了雨水的滋润,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持续一段时间的气象干旱。

雨水中场休息两天后,又要恢复营业了。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除了桂西南以外,广西大部地区降雨偏多。其中,3月29日—30日、4月3日—4日分别有两次较强降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过程。市民需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导致的地质灾害,雨天出行需格外注意交通安全。

▲3月28日,南宁市出现降雨天气。古城路上,市民穿雨衣骑车出行。

3月28日下午5时,自治区水利厅和自治区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3月28日晚8时至29日晚8时,玉林东部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红色预警),贺州西南部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南宁东南部、桂林东北部、贵港东部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请各影响区注意做好监测、巡查、预警和转移避险等山洪灾害防范工作。

▲3月28日,南宁新民路上,市民撑伞从一片三角梅花墙旁走过。

受阴雨天影响,最近广西气温回升乏力,维持低迷状态,再伴着雨水,体感较凉。天气回暖要等到啥时候?气象部门预计,30日开始,受南风控制影响,广西气温才逐渐加快回升速度,3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2℃~25℃。

南宁也在升温的队伍中。受暖低压发展影响,4月1日—2日南宁气温将快速回升,最高气温有29℃~32℃。但在这之前,天气偏凉,大家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以免感冒发烧。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陈诗圆

校对 麦雪莉

责编 胡志伟

审核 佘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