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年轻女子深夜坠江,多位市民热心救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黄乒宾

6月1日深夜,一名年轻女子在南宁市青秀区灵龟路附近的邕江边坠入江中,多名在附近散步、钓鱼、露营的市民参与救援,最终将她成功救起。

当晚11时许,南宁市民钟先生和女朋友方女士在事发地附近散步时忽然看到,一名男子丢开钓竿,急急忙忙取了一个悬挂在江边的救生圈往水里扔。钟先生和方女士跑过去一看,只见水里有一名女子在扑腾。他俩不识水性,钓鱼男子也说不会游泳,于是,钟先生跑去向附近的人求救——这一带有很多散步、钓鱼、露营的人,4名露营的女士听到呼救声后,立即去找一起露营的会游泳的男士。

undefined▲事发地点在地图上的位置。受访者供图

其间,方女士一边用手机的手电筒照着坠江女子,唯恐她被水流带到看不见的位置,一边对女子呼喊:“保持体力!憋气,试着让身体浮在水面!”之前一直沉默的女子开始呼救。

为寻找竹竿一类的东西,钟先生急得差点掰断一根绿化带里的水管。危急时刻,几名男子从露营地里跑出来,其中一名穿着黑色背心的男子跳入江中向落水女子游过去。他一只手抓着坠江女子的衣衫,一只手划水,奋力往回游,终于把她救回岸边。

▲露营男子营救坠江女子。视频截图。

据最先发现险情的钓鱼男子说,他之前注意到这名女子长时间蹲在江边,后来听到水声,才发现她已经在水里扑腾了,疑为自己跳下去的。

女子获救后,靠在岸边一边喘气一边咳嗽、吐水。众人唯恐刺激到她的伤心处,也不敢多问。缓过来后,她没有说明自己坠江的原因就独自离开了。

参与救援的钟先生表示,自己和女朋友都不会游泳,只能在岸上求援及接应,所以他非常钦佩冒险下水救援的那名黑色背心男子。他所拍摄的现场视频没有在自媒体平台发布,而是独家提供给南国早报(新闻热线:0771-5690127,报料邮箱:news@ngzb.com.cn),就是希望通过主流媒体弘扬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读者钟先生  稿酬50)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郭燕群 李思叡

校对 麦雪莉

责编 杨波

审核 佘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