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老人火车上突发疾病,7名热心旅客伸出援手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李艺

4月14日上午,在南宁东开往成都南的D1724次列车上,一名老人突发疾病,危急时刻,7名热心旅客出手相助,与列车工作人员一起帮助老人转危为安。

.

▲视频来源:国铁南宁局

“列车长,我父亲现在血压140,喉咙卡痰、呼吸困难,需要提前下车救治。”14日9时40分,15号车厢的旅客章先生找到列车长梁秋霞焦急地说。列车长一边安慰章先生,一边用对讲机通知广播寻医,并提上医药箱迅速赶到老人所在位置。

▲旅客救助老人。视频截图

经了解,老人年近70岁,有心肺病史,此行是在南宁完成治疗后返程回家。途中,老人喉咙突然卡痰,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幸运的是,广播响起来后不久,陈先生等7名热心旅客赶到现场。陈先生曾在医院任职,他立即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其他热心旅客一起帮助老人。几经尝试后,老人情况仍未见好转。

在陈先生的建议下,章先生决定在前方龙里北站下车,列车长也联系车站安排120救护车接站。

据悉,老人因抢救及时,目前已脱离危险。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梁冰欣 戴昕明

校对 麦雪莉

责编 杨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