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南宁东站一男子突然晕厥,他们接力心肺复苏术,终于……

阅读数:336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刘颖 记者:赵劲松
目前,男子已经脱离危险,情况稳定。

6月27日下午,在南宁东站南出站口,一名40多岁的男子突然晕厥,摔倒在地。医务人员、铁路民警及热心旅客接连展开救助,经过10多分钟的心肺复苏术,该男子化险为夷。

当天下午4时许,一名男性旅客走到南宁东站出站层时突发晕厥,倒地不起,同行人员立即报警并拨打了120求助。接到报警后,车站执勤民警高明伟、车站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车站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救助。

▲民警和医务人员为旅客实施心肺复苏术。韦贺今摄

“呼吸微弱,脉搏感受不到。”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该旅客躺在地上,跌倒时磕破了头,情况危急。高明伟和医护人员轮番上阵,对旅客进行心肺复苏术。期间,高明伟安排辅警开辟绿色通道等候医院急救人员,让同行人员通知曾先生家属及询问其过往病史,经过询问同行人员,得知该旅客姓曾,刚从柳州出差返回。

“血压103、43,脉搏124。”实施心肺复苏术10多分钟后,曾先生情况略微好转,民警在耳边大声呼喊他的名字,他终于有了微弱反应,尝试张嘴表达什么,却没能发出声音。

▲多方合力把旅客曾先生送上救护车。韦贺今摄

紧张救助16分钟后,自治区人民医院(东院)救护人员赶到现场接手了抢救工作,随后多方合力把曾先生送上了救护车。目前,曾先生已经脱离危险,情况稳定。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