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热血沸腾!“邕城儿女 筑梦军营”全区首列征兵宣传主题列车亮相南宁地铁

阅读数:0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邱晨 记者:游拥军
点击查看

7月16日上午,“邕城儿女 筑梦军营”征兵宣传主题列车启动仪式在南宁地铁屯里车辆段举行。广西军区党委常委、动员局大校局长袁卫兵,南宁市委常委、警备区大校司令员茹雷,南宁军分区原副司令员、法卡山战斗英雄梁天惠,广西军区动员局大校副局长谢锋,南宁市人民政府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黄宗成,南宁警备区大校副司令员张友,广西军区动员局兵员征集组上校组长袁志强,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黄英为出席启动仪式。

undefined▲大家共同开启征兵宣传主题列车发车仪式。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游拥军摄

“作为一名54年军龄的老兵,今天,我很高兴能和大家共同见证南宁市征兵宣传主题列车启动发车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南宁军分区原副司令员、法卡山战斗英雄梁天惠在致辞中说。作为40多年前的中越边境法卡山战斗的英雄模范,现场他还号召邕城青年儿女把个人成长进步附着在强军战车上,将个人理想融入国防事业中,自觉接受祖国的神圣挑选,与祖国一起心跳、与军队一起成长,争做中华民族的铁骨脊梁,让青春在军营闪光,为邕城父老乡亲争取荣光。梁天惠在现场的致辞让人深受英雄模范的精神感染,他的致辞鼓励青年们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走好新一代的长征路。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主题列车。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游拥军摄

南宁市委常委、警备区大校司令员茹雷在致辞中说,征兵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和源头工程。近年来,南宁警备区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着眼征集高素质兵员目标,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征兵工作连续三年排名全区前列,今年更是结合地铁大流量、高频次、场景化等特点,打造首列征兵宣传专列,进一步展示强军正能量,这必将成为一道靓丽的都市风景线,成为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动力的新引擎,成为推动首府南宁国防教育走深走实的新起点。

▲适龄青年穿上迷彩服在征兵宣传主题列车上阅读征兵资料。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游拥军摄

“邕城儿女 筑梦军营”南宁市征兵宣传主题列车是全区首列以征兵宣传为主题、以推进国防教育为目标的地铁列车,全车营造了以迷彩元素为主的沉浸式场景,旨在唤起青少年的军旅情、戎装梦,从而召唤更多的邕城有志青年加入到军营来。这是广西南宁警备区、市征兵办公室开展征兵宣传的又一项创新之举。主题列车共有6节车厢,每节车厢分别展示了功勋荣誉人物、征兵政策、征兵活动特辑、“邕城星兵”风采和国防军事装备展示5大主题,图文并茂,内容生动,令人印象深刻、热血沸腾。

▲市民在征兵宣传主题列车上参观。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游拥军摄

据悉,南宁地铁1号线贯穿城市东西方向,日均客运流量约120万人次,从文化、教育、交通、商业等多方面搭建起南宁最重要的城市动脉。即日起,这列全方位、多维度展现英勇善战的人民军队形象和征兵政策的主题列车将向沿线的重点高校院区、交通枢纽、商业文化区域进行持续宣传,不仅将成为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动力的新引擎,更是各级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谱写国防新篇章的有力见证。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