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臭气熏天!东兴一公职人员外排鱼池水到路面,遭邻居投诉,结果……

阅读数:90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邱晨 记者:钟小启
点击查看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但近期东兴市的黄先生因为邻居很闹心,他的房子与东兴市某单位公职人员银某的房子只有一墙之隔,从去年12月开始,银某家外露一根排水管,经常将鱼池水排到路面,有很浓的腥臭味。8个多月来,黄先生向多个部门进行了反映,均无法处理。事情到底如何?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邻居鱼池水外排

曾向多部门投诉

黄先生说,他家住东兴市湖南路观某别墅区。去年12月,邻居银某修改围墙后,墙外露出一根排水管,排放鱼池水,水从他家门口顺流到路面,味道很腥臭。

▲银某修改围墙后,墙外露出一根排水管,排放鱼池水。受访者供图

黄先生说,银某是东兴市某单位公职人员,他和银某多次沟通,对方都不整改,甚至还谩骂他。此后,黄先生又向银某所在单位反映,得到回复是该单位领导会找他谈话处理,但事情仍没得到解决。

8个多月来,黄先生先后向多个部门进行了反映,但结果都处理不了。

鱼池水偶尔排放

却常遭邻居投诉

针对黄先生投诉的情况,银某向记者称,他在此居住多年,黄先生是去年才搬来居住的,两家人刚接触时关系还不错。但由于黄先生在建房挖地基时,把他房子震裂,后来围墙也震歪,甚至大门都关不上,他就不愿再与黄先生一家多交流,最终他自己花钱重新修好了房屋。

银某还说,修围墙时,他给鱼池安装一根外排管,并不是每天排水,只有下雨天鱼池满了之后或清洗鱼池时才外排。别的邻居围墙外也有外排水管,唯独黄先生经常到相关部门投诉他,每个部门找过他谈话,他都会进行解释。

“摊上这样的邻居,我也很苦恼。”银某说,除此之外,黄先生家的卫生间抽风机直接对着他家厨房安装,他的家人还经常挑粪淋菜等,臭气熏天,“我的生活也很受影响,但我从来没对他家人说什么”。

多部门协调无果

律师称可起诉法院解决

8月16日,记者致电了银某所在的单位,该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银某确实是本单位工作人员,有群众反映此事后,单位相关领导曾找银某谈过话,也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其他管理部门,但无法解决。

东兴市七星社区负责人表示,此事本身不复杂,但双方此前已有相关矛盾,社区曾多次到现场组织双方协调,双方要么不在家,要么不愿协调,社区也没办法。

▲银某家鱼池水流到路面。受访者供图

东兴市一相关部门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属于开放式小区,排水口非市政设施,按规定不属于城管部门管理。不过,群众反映后,执法人员也多次到现场并协调,但双方分歧较大,意见不统一,无法协调。

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律师卢振武分析称,黄先生可向法院起诉银某,我国法律有规定,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