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风雨天出门还得戴头盔!南宁一居民楼多层阳台外墙开裂,水泥块掉落……

阅读数:345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莫妮娜 记者:何定坚
物管、社区人员称,情况已上报上级部门。

在南宁市衡阳东路15号生活区,一栋老旧居民楼多层阳台外墙开裂,墙体霉变及钢筋裸露等,存在安全隐患。物管、社区人员称,情况已上报上级部门。

  .

8月17日,记者来到该生活区了解到,这是一栋7层楼高的老旧居民楼,有两个单元,其中一单元有多层阳台墙面出现开裂情况。“这一居民楼有30年的楼龄了,因年久失修,多次出现过外墙脱落,所幸没有伤到人。”一居民称,现在楼上居住的大多是老年人,他们将情况反映给物管,但迟迟不见维修。

▲多层阳台位置外墙开裂。本文图片均由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何定坚摄

“前段时间,墙体装饰外墙有水泥块也断裂掉落过,砸中居民电动车,后物管拉起警戒线和贴出温馨提醒。”有居民苦笑称,平常他们都不敢在楼下多逗留,生怕发生意外。碰到大风大雨天气,他们除了带雨具外,还不忘带头盔才敢出门。

▲墙体装饰外墙开裂和水泥块松动。

有居民还反映,家中阳台渗水,引起阳台墙体有霉变。在六楼一居民家中,记者了解到,阳台墙角发霉变黑,因时常漏水,居民很少在此晾晒衣服。

▲阳台墙角渗水发霉变黑。

在居民楼下宣传栏处,粘贴有多张温馨提示,提醒居民注意高空坠物,不要在阳台堆放杂物和放置花盆,以免掉落砸伤到人。据了解,为了安全起见,一些有条件的居民,对阳台存在的安全问题,已自行请人来修缮。

▲在居民楼下宣传栏处,粘贴有多张温馨提示。

“整栋楼多层阳台和墙面需要维修,这属于房屋改造大型维修,不在物管日常维修范围内,要维修的话,居民可以向相关部门申请公共维修基金。”该生活区物管一工作人员称,房子的产权已归属业主所有,他们可以协助业主进行处理,并已向社区部门上报。

▲阳台地板钢筋裸露(画圈处)。

南宁市西乡塘区北湖街道明秀南社区一工作人员称,接到反映后,他们已多次到现场查看居民楼外墙松动、阳台开裂等情况,目前已按程序向上级部门申请维修。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