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隐患零容忍!自治区住建厅开展易燃彩钢板房专项检查,这3个项目被立案查处

阅读数:0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李思叡 记者:徐庆成
通报显示,一些地方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放松了安全监管

8月16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了解到,日前该厅下发通报,梧州市万秀区河东(三冲)片区旧城改造项目等三个项目,因在工地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或在施工现场违规搭建设置工人宿舍、办公场所,被责令限期整改,并被立案查处。

7月12—29日,自治区住建厅在全区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施工现场违规搭建、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彩钢板房专项检查,覆盖12个设区市(因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未检查北海市和防城港市)和23个县(市、区),共随机抽检在建工程68个,检查施工现场彩钢(活动)板房367栋(含50个集装箱式活动板房)。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项目施工现场临时彩钢(活动)板房的建筑材料和彩钢板芯材能够达到规定的A级燃烧性能等级。但仍有个别项目违规使用燃烧性能等级没有达标的彩钢(活动)板房。本次检查中,检查组发现梧州市万秀区河东(三冲)片区旧城改造项目1号地块2区3#、5#-10#、12#楼地下室项目的临时办公用房构件,未达到A级燃烧性能等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通报显示,一些地方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放松了安全监管,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项目未严格责令停工整改。

据悉,本次检查还发现,部分项目在临时建筑物内(办公室、宿舍)违规使用电磁炉、“小太阳”、“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在宿舍内为电动工具充电,使用非国标“插线板”,乱接乱拉电线。还有部分项目存在安全疏散通道不明确、疏散指示标志少、应急照明和安全出口指示不明确等问题。

此次专项检查涉及57家建设单位、64家施工单位和55家监理单位,共发出隐患整改建议书41份和停工整改建议书27份。自治区住建厅要求,梧州万秀区河东(三冲)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来宾地王公馆三期项目和盛世•十里春风一期项目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限期整改。同时,当地住建主管部门将对上述三个项目立案查处,严管工地消防安全。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