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嗷呜!南宁一小区夜半“狼嚎”?真相是……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钟亮 文/图

最近,家住南宁市建政路31号二轻大院的不少住户在深夜被类似狼嚎的叫声吵醒。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这其实是狗叫。

.

“快来听,嚎叫声又发出来了!”11月22日深夜11时30分,市民康女士来电告诉记者,记者随即赶到该小区。凌晨时分,嚎叫声在小区里响了起来,一声比一声大,持续了数十秒,惊醒了附近的住户,有的住户亮起了灯,有的则从窗户里伸出手电筒照射。这几个晚上,小区许多居民都被这样的夜半嚎叫声惊醒,难以入眠。

▲居民说是这条金毛犬半夜发出嚎叫声。 

第二天,记者来到该小区,住户们说,声音似乎是从11栋4单元楼上某户人家里传出来的,是一条大狗在嚎叫。

根据指点,记者当天傍晚在小区守候,晚上9时许,一名女子牵着一条大狗出现,居民反映正是这条成年金毛犬在晚上嚎叫。女子牵着金毛来到11栋4单元,记者随即上楼询问,但屋内已关灯,无人应答。

该小区居民说,养狗扰民,他们深受其害。

▲楼梯间里满是狗毛。

“21栋狗最多。”一居民告诉记者,该栋楼2单元顶楼有户人家养了六七条大型犬,“他们两口子晚上遛狗,一个人要牵三四条,两辆电单车都装不下”。记者看到,该栋楼楼梯间里落满了狗毛,充斥着一股难闻的气味。

▲小区有不少住户养狗。

21栋业主庞先生的房子出租,租户的孩子特别害怕大狗,几次被吓得哭喊不止。“他们家还常闻到一股怪味,过敏性鼻炎都发作了,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宠物造成的,可他们家里根本没有养宠物。”11月,租户决定退租搬走了。

▲有的狗不牵绳。

据了解,面对养犬扰民的情况,小区物管多次进行提醒,还在公共场所张贴了告示。小区居民也积极配合,挂起各种告示牌,提醒住户文明养狗。

宠物专家韦女士解释,金毛是最贴近狼的犬品种之一,在夜深人静感到孤独时,就会发出类似狼嚎的叫声。此外,挨饿或者感到憋屈时,它们也会嚎叫。饲养者最好不要将金毛单独关在阳台或厕所,可以放进房间里对其进行安抚。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