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百色一男子连挂了7次科目一,第8次他动起了歪心思……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蒋文跃

百色靖西一男子报名考驾照,可是连续考了七次科目一,他都没有考过,前几日再次参加考试时,他动起了歪脑筋。没想到,开考后不久便被监考工作人员发现了猫腻。

▲考试中一名50来岁的男子佩戴的眼镜有点特别。本文图片均由百色交警提供

11月18日上午,靖西市车管所科目一考场内,50多名学员正参加考试。开考大约20分钟后,考官周警官对考场进行巡查时,发现26号机位上一名50来岁的男子神情紧张,而且其佩戴的眼镜有点特别,眼镜的镜框非常厚。

周警官上前一查,果然发现这副眼镜另有玄机,这副眼镜左边支架处疑镶有摄像头。于是,周警官立即将男子带出考场进行搜身。结果,从男子的身上搜出遥控器、耳麦等电子设备。

▲眼镜左边支架处疑镶有摄像头。

经询问,当事男子杨某因其驾驶证被记满12分,需参加科目一考试,但连续参加考试7次均未通过。于是,杨某通过他人介绍,到南宁埌东一带花600元购买了作弊设备,经过层层伪装后躲过安检带进考场。考试时,他通过眼镜里藏的微型摄像头拍摄试题传给考场外的作弊同伙,后者通过耳麦传回答案。

目前,杨某已被移交当地派出所,案件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被查获的作弊设备。

交警提醒,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相关规定,申请人在考试过程中有贿赂、舞弊行为的,取消考试资格,已经通过考试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0元以下罚款;申请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收缴机动车驾驶证,撤销机动车驾驶许可,处2000元以下罚款;申请人在三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