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早报帮办 | 水表安装了5年,南宁一用户才被通知要补3000多元施工费?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经小飞

黄女士爆料:

近日,南宁的黄女士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她家里2017年申请安装的自来水表一直正常使用,这两天,突然有人给她打电话,说她还欠着3000多元的施工费,对方称如果不转款就要拆除她家的水表。

黄女士介绍,她接连接到一名自称是“绿城水务”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让她补缴3000多元的施工费,并给她发了施工图,还称如果黄女士不转钱就强拆她家水表。黄女士纳闷,从安装水表至今,已经几年了,没人跟她提及过此事,而且水表一直正常使用。如果真有欠费,应该早有人跟她联系。她第一反应是遇到了骗子。

11月25日,黄女士拨打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投诉电话,对方明确告知,经过查询,系统里没有黄女士欠施工费的记录。如果真有欠费,会通知用户去营业厅缴费。

早报帮办:

11月26日,记者向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的有关负责人反映了此情况,对方称,是公司下属子公司——南宁水建工程有限公司在查档中,发现黄女士家的自来水表在安装时有更改施工,需要收取3000多元的材料和施工费。有关负责人表示,子公司下属员工跟用户沟通的方式有些不妥,造成了误会,他们会进一步跟用户解释,争取协商处理。

26日晚8时左右,黄女士反馈说,该子公司决定不再收取她这3000多元施工费。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梁冰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