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早报帮办 | 南宁多名路人遭“打脸”,只因人行道上……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周志方 文/图

市民反映:南宁西乡塘区沈阳路一侧人行道上的行道树树枝过矮,造成通行不便。

▲南宁沈阳路的行道树树枝下垂,市民路过需低头弯腰。

早报帮办:3月27日上午,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沈阳路一侧的行道树为蒲葵,较大的扇形叶片下垂后,树下通行的高度不足1.6米,且叶片较为锋利。

家住沈阳路玉兰苑小区的罗先生说:“我们平时路过都要低头弯腰,注意避开树叶。”附近商铺的店主秦女士说:“这条路是我平时的必经之路,骑电动车时稍不注意就会被树叶打脸,不然就要往机动车道开,不太安全。”

随后,记者联系了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园林管理科并反映相关情况。经查证,沈阳路路段的绿化实际由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园林管理科当即通知其进行整改。

▲沈阳路的行道树已完成修剪。

目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已完成沈阳路上行道树的修剪工作,市民出行不再受影响。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陈诗圆

校对 麦雪莉

责编 胡志伟

审核 佘鸿雁